close

大家好!!!!!!

從日本回來以後已經超過一個月了

我還在持續耍廢中哈哈,七月要考日檢真是令人擔心啊我沒問題嗎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總之!今天是要跟大家分享我當初寫自傳跟寫讀書計畫的方向!

 

 

自傳的話,

主要分成三大部分第一個是家庭(人格特質)第二個是學經歷(大學的部分)第三個是未來

內容的部分就看你想要怎麼發揮,可以的話就寫一些你經歷過的事情,從中得到了什麼?或者體悟到了什麼?讓看的人可以透過文字了解你。

我自己的話,第一部分家庭方面,那時候沒時間改,就亂寫一通,然後硬要扯到國際觀www

第一部分也算是我所有內容寫最少的(真的不知道寫什麼哈哈哈

第二部分學經歷才是寫最多的,課堂的,社團的,自己參加過的活動

第三部分未來,大概就像是結論,最後再扯到交換學生(?

大概就是這樣,字數在1500字以內。

 

讀書計畫的部分

我自己是分成短期,中期,長期

因為那時候想要申請一年,所以短期就是出發前,中期是前半年,長期是後半年

不過最後只有申請到半年就是了QwQ

讀書計畫就看看自己打算做些什麼,不過記得把辭藻美化,例如說去玩要記得要說成增廣見問

想要考什麼檢定(日檢、多益或托福之類的),想要做到什麼事啦(融入當地生活之類的),最後回來想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當外交官或者之後再去深造之類的)

就看看你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讓短中長期能夠連貫起來這樣

然後我那時候可能是被我哥煽動(?)在讀書計畫每一個"期間"都有做一個總整理的表格

一欄是短期要做的事有哪些,另外一欄就是簡要的做法

然後也是1500字以內!

 

 

以上!是我自己當初寫的方向,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朋友哦!

有問題歡迎留言詢問:)

arrow
arrow

    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