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外面又是陰天

今天要跟室友去買生活必需品,但是其實看到下雨真的很不想出門(懶) 出かけたくない~~~~~

吃完PO在IG上面的早餐,喝個咖啡後,還是跟著室友出門了(還有室友的朋友)

然後我要澄清一件事,原來室友是住在澳洲,她的朋友也是,所以英語真的是她們的natural language

 

我們去了ロジャース,用走路的,其實後來查查沒有很遠

先去學校內的LAWSON買雨傘(室友的朋友沒有雨傘)

然後我看到了這個。

哈哈兩津勘吉XD

 

下雨天的時候還要用走路的就真的很克難.......

但是還是有順利完成任務,哈哈,跟室友一起買了超多東西

回來之後跑去我以為是歡迎大會的活動,結果是讓交換生去買之前的人留下的東西

超開心的!!!!!!因為裡面有很多盤子長得很可愛,杯子也是

你沒看錯~~~~~只要五十日圓!!!とても安い

還有就是,每個人可以免費拿一個杯子,五個衣架

戰禮品就是我PO在IG的茶壺和杯子,還有一個鍋蓋跟一個盤子~~~~

 

下午因為很累,就沒有再出門去吃飯或幹嘛,把該做的事情做一做,整理爆炸的房間,打日記

室友跟她的朋友就出門吃飯,然後回來的時候她告訴我

她邀請了幾個人要來我們家吃飯,她要煮飯煮菜給他們吃

然後我就教她怎麼使用大同電鍋(我從台灣帶來的哈哈哈哈

接著就像大家在IG上面看到的照片,一群歪國人用很流利的英文聊天,我很努力聽懂,雖然還是很多聽不懂,哈哈哈哈

 

-

 

9/23

要分班考試的日子。

總共分成ABCDES,A是初段班,S是最高級(?)的班級

我一直很害怕自己的日文太爛,會被分到初段班

其實被分到初段班不代表什麼,只是會覺得都來到日本了,會希望可以多學一點,不要讓自己後悔

 

考試分成閱讀跟聽力,考試前會有人問大家,請問有人完全沒學過日文嗎~~~~

然後舉手的人就會被帶走,聽之前的學長說,是帶去隔壁間從五十音開始XD很可愛我覺得

接下來他又問,請有通過N1,N2的人舉手~~~~~

舉手的人也會被帶到其他間,可能是進行高段班的考試XD

接著就是我們的考試,閱讀還OK,不是說很難,但是我沒寫完XD

聽力就完全口吐白沫了,哈哈哈哈超級無敵霹靂困難啊

考試結束後,其中一位工作人員說下午每個人有兩分鐘的面試,只有兩分鐘(二分だけ)

表示請一定要ON TIME啊!!!!可能是因為今天考試有延誤,所以跟大家特別提醒一下XD

 

結果下午去面試,結果出來,居然如願以償被分到C班了QAQ超級感動

接著又繼續跟室友去YAMADA電器買東西了哈哈哈哈哈~~~~我們真的需要買很多東西

我們買了要架在室內晾衣服的東西,在家裡組裝了一段時間XD說明書都是日文真的是不太好懂

然後我們有聊天,聊天澳洲與台灣的文化差異,她問我覺得澳洲人如何?

當下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難道要直接回答lazy嗎

結果她就自己說了:「lazy?」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只敢說It is very different from Taiwan

但是澳洲人的生活跟我們真的很不一樣,畢竟是西方文化 VS 東方文化

他們會野餐,會遛狗,會運動,會讓自己放鬆,

但是他們也有很辛苦的地方,他們二十歲以前沒有打過工的話,之後要找工作會很困難,因為他們希望你有過工作經驗。

只能說,真的就是文化差異(笑

 

晚上又去吃丸龜製麵哈哈

牛肉烏龍麵!!!!上面是生蛋哦!!!!!!

我本來以為會很可怕,結果還好,把它攪拌一下之後超級好吃的

 

晚上又跑去魚悅超市,買明天要煮飯的東西,結果發生一件事

我要買當作早餐用的番薯,結果不小心買成馬鈴薯= =!!!!!!長得超級無敵霹靂像番薯的,產地北海道

問了表姊才知道原來日本的番薯都是紫色的(外皮

真正的番薯ˊ_>ˋ,裡面是黃色的內臟內餡哦

因為之前發樓某個女生的BLOG,看到她也有買錯東西,拿去換的經驗,所以我猶豫了一下就又出門去換貨了

然後我是用日文跟店員說明我的情況哦,用日文用日文用日文!!!!!!

因為太開心所以說三次XDDDD雖然其實沒什麼好驕傲的哈哈

店員人也很好,明白之後就讓我換貨了太感謝了!!!!

 

-

 

其實在國外生活並不容易,尤其你是和外國人一起住的時候,生活習慣不一樣,語言不一樣,有好也有壞,沒有十全十美。

但我還是會加油,慢慢一點一滴克服

謝謝所有人鼓勵我的人,真的很謝謝你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