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6

禮拜一終於又遇到台灣人了

覺得能夠開口流利的表達出自己想表達的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QQ

但是也很害怕會因此而停滯不前的自己。

所以還是要努力,要加油。

 

 

禮拜一一整天都是ORIENTATION

九點四十五開始,大概中午結束

一開始是先跟你介紹在日本生活需要注意的事項,還有哪裡可以玩XD(有些甚至會帶我們去!!

然後第二部分就是跟我們介紹選課的部分,這邊的英文我聽得母颯颯,哈哈哈哈哈都聽不太懂

總之,就是選課就對了XD

 

結束之後就遇到台灣人了(哭

說著說著就變成要一起去逛超市了,但在這之前我還有我的C班的ORIENTATION

C班的目標其實就是通過N3,就是我在日本想要達成的(當然越高越好!!

老師稍微節紹一下有哪些課可以選,跟和我們複習一下日文的助詞後,就解散了

然後我就去跟台灣人一起吃飯聊天,逛超市,接著又吃晚餐(好隨便

總之我只是想要表達,我終於可以說中文了XD

雖然我也希望可以多說一點日文或英文ㄎㄎ

 


 

9/27

這天最重要的事就是繳錢!!!

去學校繳生協的錢!!!

大概就是學生保險這類的,如果我不小心碰傷人,可以去生協請她幫忙負擔一些費用的樣子

然後跟我們講解的人是講中文哦!講中文!!!應該說他先跟我們講中文,後來再跟其他歐美人講英文

接著就結束了,禮拜二也沒做什麼XD

這天剛好身體也不太舒服,所以休息居多

附上中餐,LAWSON的咖哩麵包跟梅子飯糰!

以前就超級嚮往日本的咖哩麵包,覺得很神奇,麵包裡有咖哩XD

image

飯糰只剩袋子屍體XD

 

晚餐,荷包蛋、青椒炒牛肉還有燙青菜。

 


 

9/28

這天是開學第一天。

去上了在日本的第一堂課!!!!

這禮拜因為選課還沒選好,所以禮拜三只有一堂課

是上聽解.會話課,老師很可愛,會請每一位學生寫一個名牌,然後知道我是台灣來的,還請我在老師的點名簿上寫上漢字XD

老師說的很多話和放給我們聽的東西,還是很多聽不懂,但是絕對會一點一點進步的!!!!

 

下午就去區役所,辦入住登記

似乎是要告知日本政府說,你已經開始住在這邊了

日本區役所超級無敵大的,跟台灣的感覺完全不同!!!!感覺不像一般區公所

比較像我們的市政府了XD(不誇張真的!

區役所內部。

辦這個蠻久的,從一點出發到三點多才回去。(一群人一起去辦

 

晚上就是跟我的TUTOR有約囉OWO//////

TUTOR就是會幫助你在日本生活的人,有任何問題還是要開帳戶都可以去找他

在我來日本之前,學校寄信問說我是否需要申請一位TUTOR,只要你說要,就會幫你安排一位

我的TUTOR之前有去過美國的樣子,是個可愛的女孩子

因為是第一次見面,所以沒有拍照XD怕會嚇到人家

吃完飯後,因為之前有跟她說過想要參加日本社團,也包括她在的ESS(English Speaking Society)

剛好那天ESS有活動,就跟她一起去了

裡面大部分都是男生!!!!!XD活生生的日本男大學生!!!!!

而且我要進去前大家好像都很沉默,我的TUTOR也很尷尬,一直說那現在到底是?要怎麼辦?然後裡面的人一直笑,很可愛XDD

然後重點是我好像是裡面最老最老最老的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

跟他們聊天都說英文,非常的有趣XD他們的口音我覺得沒有很重

附上一張裡面的沖繩男孩帶來的沖繩禮物

 


 

9/29

開學第二天XD

這天的課有兩節,第一節是讀解,第二節是文法

讀解沒有很難,老師先發了一張東西給我們看,然後請人念

老師先請了一位應該是韓國女生唸,結果她說感冒不方便,所以......

老師就請我唸XDDDDDDDDDDDD

我超緊張的,聲音感覺在抖,而且一開始就念錯哈哈哈哈哈

不過還是安然無恙的結束,接著老師就開始講解,英文日文參雜著講解

還算簡單,下課之前老師就說,如果覺得太難,可以去B班,覺得簡單,可以去D班

所以目前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轉班,可是很怕去D班聽不懂....嗚嗚

 

下一堂課是文法課,老師就沒上課了,讓我們玩遊戲,互相認識彼此

一開先讓我們寫自我介紹卡,然後讓我們跟別人交換,請別人來問我興趣,由別人來幫我填寫答案

第一部分結束後,再讓我們玩一個去問別人姓名,跟最喜歡吃的日本食物XD而且每個人的答案不可以一樣!!!!

例如A說喜歡吃拉麵,那B就不能說拉麵,要換答案

我後來都說咖哩麵包XD

很歡樂的度過一節課,還請我們吃從LAWSON買來的糖果

 

午餐是去學生餐廳吃,人生第一次的食堂料理!

我跟朋友進去的時候人超多的,多到我很傻眼,然後就忘了拍照(?

不過有拍食物哈哈

漢堡肉飯,小菜,加上湯。

 

下午回宿舍得知驚人的消息

我的室友要搬去單人房!!!!!!!!

她一開始本來就跟學校說不要住雙人房,結果學校搞錯,讓她住雙人房

後來她去問,學校就安排了一間單人房給她。

所以我現在就,霸佔超級無敵大的房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雖然是這麼說,不過還是有點寂しい

希望彼此都能越來越好。

 

晚上就煮了飯菜,跟室友一起吃。

一樣是青椒炒牛肉,還有洋蔥炒蛋。

 

 

這幾天很忙碌,雖然也有不忙碌的時候,但是偶爾會覺得很累很累

尤其是當我發現,其實交換學生並沒有那麼美好的時候。

自己一人在國外生活,難免會有衝擊,跟你一起生活的人,思想不同,文化不同,語言不通。

要努力的方面其實真的很多。

相信開學之後,會越來越好。

絕對要越來越好。

 

 

最後就是,9/30明天再打xD

對不起這麼多天沒有好好記錄生活。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埼玉
    全站熱搜

    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