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出發的日子

昨天整理行李差不多整理到十二點才去睡覺,然後有先測量托運行李的重量

然後我真心傻眼了

我一直以為我買40公斤的行李應該是用不完,結果兩箱加起來居然38快39

DSC_0160[1].JPG

然後更傻眼的來了

我們到機場之後有一個秤託運行李重量的東西

想說放上去看看

結果!!!!!一放更不得了我的媽阿

兩個加起來突破四十公斤了!!!!!!!(好像在說自己的體重數突破多少一樣,囧

為什麼!!!!!明明在家裡量沒問題的阿TATTTTTTTTどうして!!!!!!!

幸好幫我用行李託運的小姐人很好,跟我說差一點而已,看要不要拿一些東西起來,不然當場買五公斤很貴

於是我跟我家的人手忙腳亂打開行李,拿一些東西出來,才完成託運(謝謝阿爸阿母阿哥阿姐還有空服人員

然後她幫我用機票的時候,發現我訂的是安全門那排的座位(我當初想要坐比較寬的座位所以訂那排)

她就跟我確認說,英文或日文需要很流暢.....恩,很流暢,我中文很流暢(被揍

哈哈哈所以就換座位了,避免造成空姐的困擾QWQ

 

然後就抱著爸爸媽媽哭了一下下,真的只有一下下,重點我哥和我姐居然在旁邊興風作浪!!!!(?

我會加油的,會學習獨立,學習成長,雖然還是喜歡有你們在的家

 

接著就是出關,搭飛機囉

DSC_0149[1].JPG

我搭的是香草,早上六點半的航班,托運四十公斤的行李(屍

覺得今天會很好睡ㄏㄏ

DSC_0150[1].JPG

從窗戶看出去,天已經亮了

 

然後在飛機上要寫外國人入境的兩張卡

我就寫寫寫,結果其中一張攜帶物品的申報單,上面說要寫國籍,我很順手不小心寫錯字

然後空格又不大,想說要怎麼辦,畫兩行寫正確的在旁邊的話又很擠,所以最後就決定去跟空姐要新的

當然我要用日文說!!!!哈哈哈哈哈

在座位上練習一下要怎麼說之後,就去找空姐要一張新的

然後可能是因為空姐太正我日文太爛(?

所以講起來還是怪怪的XD但是空姐看到我手上拿到申報單,就知道我可能需要一張新的,就拿給我了

但是我的日文挑戰之旅還沒有結束!!!!!!!!!

因為飛機上都會販售一些比較便宜,或免稅的商品

然後我就看到一個好像是我要搭的電車的票,在飛機上買比較便宜,但是上面又寫到上野那邊,沒有寫到埼玉,所以我也不敢隨便下手

最後我決定問空姐!!!!!所以就趁空姐走過來問有沒有需要免稅商品的時候,我就說

私はさいたま新都心に行きたいですが....

然後空姐表示聽懂,開始用日文回應,然後我就!!!!!!!

聽不懂了耶

.......

好啦我知道我很弱但是總要讓我練習開口說一下日文這樣才會進步阿哈哈哈哈

最後空姐就用英文跟我說(結果我還是聽不太懂哈哈哈哈哈哈),造成空姐的困擾真是不好意思(鞠躬

 

降落到東京成田機場之後,就準備入境囉

其實出發前一直很擔心入境會不會被翻行李阿,問一堆問題

結果!!!!沒想到!!!!!!我拿著日本政府給我的在留資格就一路暢通無阻了!!!!!

我先拿去給一位在導引外國人的小姐看,她看了之後就哦的自言自語一下,帶我去給另外一位先生

然後那位先生就帶我去可以領在留卡的地方排隊了ˊ_>ˋ

DSC_0157[1].JPG

幫我辦的小姐超可愛,也是會一直講接下來要幹嘛,就算我聽不懂還是會講,哈哈,而且很快就好了

然後就走去領行李的地方

雖然其實我心情很沉重哈哈,因為要拿著四十公斤的行李,再加上隨身行李九公斤,根本快要一個我(攤

拿到行李之後,就去最後一道防線(?)要申報你是否有攜帶日本政府有限制的東西入境的地方

我前前面的一家人被問蠻久的,而且他都會拿一下你的行李,然後我就有點緊張,雖然我沒幹壞事哈哈哈

輪到我的時候,檢查人員跟我要我的護照跟我的申報單

他就看了一下護照,然後用日語問說我來日本要做什麼

好啦因為我聽懂了很想炫耀所以想要特別加註他是用日語問我XDDDDDD雖然我還覆誦了一次他講的我才會意過來

然後我就說留學( りゅうがく )

他就哦,然後一樣用日文問我去哪裡哈哈,然後我一樣又複誦一次才會意過來

我就說琦玉( さいたま)

他再看了一下申報單,然後就放行了~~~~~~~(灑花

 

接下來就去買車票跟等車囉

我是跑去問旅客服務的地方問我要去埼玉要怎麼去,然後他就帶我去買票的地方,最後就順利買到票了

接下來也不能幹嘛(因為我帶著兩個超大行李箱,真的什麼都不能做.....),所以就去等車了

因為颱風過境,所以外面飄著雨刮著風

DSC_0166[1].JPG

 

大概坐了一百多分鐘的車程後,就順利抵達埼玉新都心車站

下車的時候我蠻傻眼的,因為很空曠,我不知道接下來我要幹嘛

幸好タコシ-乗り場就在我的正後方,一下子就看到了

不過也開始無限跳表的不歸路.......

真的不是普通的貴呢 (雖然跟下雨塞車停停走走也有關)

不過我在日本應該也就坐這一次而已哈哈,就當作一次體驗

 

到了宿舍之後碰巧遇到Resident Assistant,她幫我拿其中一個行李進去,然後我就想要跟她說很重我自己拿就好

但是一直講不好,她以為很貴什麼的,但是其實我想要表達很重阿~~~~

最後她還是幫我一起搬其中一箱行李QQ大好人!!!

拿了房間鑰匙之後,就跟RA一起淋著雨走到我住的第三大樓(真的是大好人嗚嗚),沿途有跟我介紹丟垃圾的地方,沒下雨的時候再去研究一下

然後抵達房間,她跟我介紹房間有什麼東西可以使用,之後我就問她妳來自哪裡,

我想說她英文很好日文很好,不知道是哪國來的交換學生

然後她就愣了一下,說

她是

本地人......

然後我才知道她是RA(之前一直以為是突然路過出現的美女路人甲),

然後我才發現自己英文日文再不加強人家說什麼真的都是鴉聽雷

因為人家前面有自我介紹我根本就左耳進右耳出啊啊啊啊啊啊啊QAQQQQQQ

 

最後希望明天不要下雨了,不然我真的都不用出門了....

最後附上後天要舉辦的...可能是歡迎大會的東西ˊ_>ˋ

DSC_0169[1].JPG

 

以上!!

arrow
arrow

    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